星期三, 9月 14, 2005

五月天的初秋

五月天 知足 最真傑作選

有些時候,用自己的語言唱出感情世界的直接了當,會是件很爽快的事。那些毫不掩飾的小小情愛,兩人世界的花前月下與漫天風暴,都在歌詞的暗喻、低訴、或是開懷宣示中一覽無遺。於是心有戚戚焉地唱在心底,成為某段記憶的辨認標籤。終於有一天,我們帶著這些日積月累的能量,找了身邊好友,開拔到深夜裡的 KTV。在非假日特價時段的鼓勵下,像是沒有明天一般地,把這些滿滿的感受毫無保留地宣洩出來,就算唱得痛哭流涕都在所不惜。

這是五月天之於我的餘興節目。但事實上我會聽他們的時候,可能都在只有自己一個人,頭暈目眩地搭上公車,望著窗外飛馳過玻璃帷幕大樓所返照出的藍天白雲,然後被阿信的歌聲深深感動的片刻。或許那時會投射自己的戀愛經歷,引誘心裡平常難以表達的情緒,用以向自己證明,生命充滿知覺與感受。

或許三十歲男生的愛情攤開來看會有點噁心;但不可否認有很多現在三十歲的男生,還在身邊放著五月天,偷偷懷念著他們由青澀跨入老成的當年。只是他們都不願意承認罷了。不管是“擁抱”裡直男酷男皆適用的渴求心情,“溫柔”裡老是讓自己想太多的憂患意識,還是“知足”裡努力學習豁達的情緒,都是這些看起來是寫給二十歲年輕人,其實被三十歲青年偷偷佔有之後的狀態轉化 ~ 哈哈,或許我們心中永遠把愛情放在十年前那個懵懂的位置,還對那樣的純情有所期待吧!

還是買了五月天的精選。從第一張專輯之後便不曾再仔細的聽過他們,而這張精選正好符合我此刻想要偷偷跟著他們一起唱的心情。我相信,這裡也有人與我做著同樣的事;只是不願意張揚罷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