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28, 2005

拜物教月會之 Natura Black 我來啦!


3camera-s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!zzy.

拜物教月會

今天跟拜物教教友 Chiels 先生約在咖啡廳玩相機。C 先生最近想買傳統相機,原本想要染指昂貴的紅標,卻再 M5 重得像在舉啞鈴,不符合他隨身攜帶及出國方便攜帶的條件,縱有 28mm 的廣角定焦,卻也只能忍痛割捨。最後在我一夜的慫恿之下,把目標 180 度大轉變成尋找一台擁有定焦廣角與大光圈的高級傻瓜身上。哈哈!在這個範圍隻下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口中的銘機,像是 Contax T3,Ricoh Gr1,以及 Minolta TC-1;不過這些相機在數位傻瓜潮流的衝擊之下,都已陸續退出市場,想要找一台全新的可說是難上加難。於是我們便前進 Ebay 與 Yahoo Auction,希望能找到品項不錯且價格合理的二手機。

結果在這兩天,在網路上無意間搜尋到這台由富士於今年二月推出,以 1.9F 大光圈與 24mm 定焦廣角,並且可以配合 1600 超高感度的傳統自動相機 Natura Black F1.9。這項規格完全符合自己跟 C 先生的需求 ( 他一直想要有廣角鏡頭好拍風景 ),尤其那黑色素淨的機身更是讓我難以抗拒。恰巧今天 C 先生說他標到了 Minox GT,約了我一起來玩,便很興奮地準備要告訴他這個消息!

結果到了咖啡廳,C 先生早已坐在那兒,手中把玩著一部黑黑的玩意,再定神一看 ~ 媽呀!那不就是 Natura Black 嗎?這傢伙居然已經買了,頓時我失控的亂叫了起來. . .

“~~~啊!Na~Na~~Natura!我~我~~我也要 Natura~~~ !!”

真是太沒禮貌了!竟然捷足先登!C 先生,真有你的!不管了,下個月馬上編排預算來給他敗一台!真是太不可置信了!馬上跟 C 先生借過來握在手中,想像這台網友暱稱為“月光機”,對於夜景特別行的相機,能帶給我怎樣的影像衝擊,便不自主的呼吸急促起來!我的 Natura,我來啦!!

( 圖片:由左至右三台相機,分別是我的 Rollei B35,C 先生的 Fuji Natura Black F1.9,C 先生的 Minox GT-X 加上我的 Leica 閃燈 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