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31, 2005

蔡健雅:雙棲動物



在這張專輯的陪伴下,我開始,然後又親手結束了兩段感情。而今天,我將準備迎向另一段新的開始。我不去想這即將到來的新感情會是好或壞,或許那都不重要。當一個人自認他的閱歷豐富之後,遇到再怎麼糟的狀況,都可以忍者眼淚,轉過身走出去。我知道我絕對沒有嘴裡說的那麼堅強,但是當自己心中其實還存在著小小的期待,那麼愛情的甜蜜與折磨便不曾離我遠去。

而且很慶幸的,我還有蔡健雅,讓我每次遇見新感情感到欣喜時,可以在一旁冷靜地告訴我 " 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,你應該學著慢慢去愛。有些承諾需要說出來,在適當的時候就走開 "。 我可以在受傷之後,暗示自己患上失憶症,就算是欺騙也要讓自己忘記我曾經愛過的點滴。最後,我可以確定那些愛過的人都是我的假想敵,只因為舔舐傷口太過疼痛,愛情的回憶又足以成為盲目的憧憬,循環不息...

所以誰敢說只要面對感情就要失去理智?只是這些人也不會了解,在理智堅持到最後一秒的時候,自己的心早已破碎淌流得難以辨認;但又實在隱藏地太過無情,恍若雲淡風輕,終究逃過了週遭的同情與竊語。於是我要感謝蔡健雅,讓每次分手,每次戀愛,我都能告訴自己:我是清醒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