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31, 2005

Happy End :風街浪漫



因為 Happy End 這個樂團,讓我清楚察覺自己對於無法找到有效資訊來了解這個樂團,並且再轉化成自己的文字貼到部落格裡的焦慮。換句話說,我無法在此刻好好地,用單純享受的心情,愉快地聽完這張專輯!

不過至少是這樣啦!因為從朋友手邊看到一張 " Tribute to Happy End ",再到 " Lost In Translation " 原聲帶裡那首讓人難忘的 " 聚集風 ",引起了自己對於這個樂團的興趣。不過在台灣實在是很難找到這個樂團的作品,於是苦苦等待著有朋友到日本旅遊時委托他們幫我帶 Happy End 的專輯回來。

好了,現在我終於將他們的前兩張專輯灌到我的 iPod 裡頭,悠閒地坐在 Mo!Relax 裡頭,就著窗外忽大忽小的雨聲與帶點悶熱的梅雨季節潮濕空氣,享受著時光回溯到 1970 年代的奇妙氛圍。在這裡要先感謝好友 dizzy ( 沒錯,就是 Mo!Relax 的老板 ),在這趟日本之行不辭辛勞地幫我買到了兩張由日本 Avex Trax 在 2005 年重新發行的 Happy End 專輯,分別是第一張同名專輯,以及堪稱為該團代表作的第二張專輯 " 風街的浪漫 "。而且還有依點讓我感到十分高興的事,Avex Japan 2005 年重新發行的 " LP 式樣復刻板 ",已經取消了早先版本上的 CCCD 機制,讓我可以毫不費心地從 PC 灌進 iPod 裡。

在網路上找到官方日文資料的 Biography,自己用 eXcite 試著翻譯來看,哈哈哈!果真"電腦日語"的翻譯與文法會讓人頭昏腦脹。不過注意到了,這個樂團裡有個叫細野晴臣的 Bass 手,日後與阪本龍一,高橋幸宏等三人,組成了日本 Techno-Pop 教父級樂團 YMO ( Yellow Magic Orchestra )。嗯,與 Happy End 相比,真是截然不同的一番光景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阿-能看到happy end的訊息實在太好了。
在LIT的原聲帶中非常喜歡他們那首歌,剎那間聽到時,有一種出乎料之外的驚喜,會令人感到愉悅。